敦煌,大王叫我来巡馆

2016-09-19 16:27 中国甘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敦煌,大王叫我来巡馆

距离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不到两天时间啦!

24

敦煌开启了全球霸屏模式,届时将有85个国家、5个国际组织的95个代表团参会政要(前政要)6人,部长级官员51人,驻华使节23人,32个参展国,25个参演国

他们将齐聚敦煌,共同感受敦煌独特的魅力!

不知大家是否和小编一样满怀激动的心情呢?

相信与千年文化的相遇,将会是我们人类文明发展的一大幸事。

今天

小编就做一回“敦煌文博导游”,带大家一起探秘敦煌,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吧!

一、外观篇

23

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敦煌大剧院、敦煌国际酒店是举办文博会的重要场馆,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是不是高!大!上!

二、内景篇

25
敦煌国际会展中心迎宾大厅 

26
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厅

27
敦煌大剧院内景 

届时将有85个国家、5个国际组织的95个代表团参会政要(前政要)6人,部长级官员51人,驻华使节23人,32个参展国,25个参演国,他们将齐聚敦煌,共同感受敦煌独特的魅力!

不知大家是否和小编一样满怀激动的心情呢?

相信与千年文化的相遇,将会是我们人类文明发展的一大幸事。

本届文博会文化年展室内展示面积2.8万平方米,室外展示面积8000平方米

分为国际展区、中国展区、甘肃展区、专题展区等四部分,共计33个分项展览,共向丝路沿线国家和国内有关省区市征集展品,约8500件,涵盖了历史文物、美术摄影、创意设计、动漫制作、非遗保护图书发行、丝织印染、瓷器烧制以及我国航空航天技术成果等十余种品类,涉及法国、意大利、匈牙利、埃及、伊朗等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

三、文化创意与设计篇

28

31

30

29

32

四、邮票篇

35

36

34

33

五、航天篇

六、非遗篇

文化记忆——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多件非物质文化遗产依次亮相

七、绘画篇

此次展品包括德拉克罗瓦、毕加索、齐白石、吴昌硕、李可染等国内外大师的代表性艺术精品。

八、古董篇

法国多家博物馆(法国里昂丝绸博物馆、巴斯德博物馆)的古董藏品多件藏品为首次在中国展出。

55

54

56

九、文物篇

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十三个省(区)市的馆藏精品文物也一起展出,其中包括了内蒙古博物院镇馆之宝鹰顶金冠饰、山西出土的鎏金童子葡萄纹高足杯、宁夏出土的鎏金银瓶、陕西历史博物馆收藏的贵霜钱币、新疆出土的黑人百戏俑、四川博物院收藏的鎏金宝生佛铜坐像,以及青海、河北出土的汉唐丝织品等众多难得一见的珍品。除此之外,我省的重量级文物铜奔马、五重舍利宝函、唐三彩骑马俑等也将悉数亮相文化年展。

怎么样,是不是大饱眼福了!

敦煌!

丝绸之路上,

一个小小的驿站,

中华文化中,

一首壮美的史诗。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