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演出《敦煌盛典》观演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2016-09-19 15:29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实景演出《敦煌盛典》观演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7月26日晚,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继续加演二场,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再创历史新高。

自今年7月伊始,敦煌旅游人数骤增,《敦煌盛典》门票供不应求,为满足广大游客的观演需求,进一步营造大漠星空、微风和煦、凉爽宜人的观演场景,《敦煌盛典》每晚加演,深受市场青睐。

《敦煌盛典》横空出世,把敦煌这块古老土地上沉睡的历史唤醒,也把人文历史旅游的凝重与枯燥燃烧,创造出了一个历史与现实、文化与旅游、科技与人文相融合,兼具文化性、艺术性、娱乐化、大众化的旅游文化新境界。它把一个传统的人文景区,演化为一个充满时尚旅游气息又承载着传统文化灵魂的旅游胜地,让古老的遗迹旅游漫卷着文化的猎猎旗帜,激扬出无限的活力与魅惑,成就了一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典范之作。人们白天参观历史遗迹、古建筑以及文字里描绘的动人情景,到了晚间便可以通过观看《敦煌盛典》重温历史再现丝路,让观众在时空交错中感受“牵手飞天、梦回敦煌”的无穷魅力。

《敦煌盛典》自2015年8月1日公演以来,截至2016年7月26日累计演出193场次,观众累计143501人次。经过两年打磨、市场推广,《敦煌盛典》赢得了观众,站稳了市场,品牌效应初步显现。不仅如此,项目直接为本地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人,促进了敦煌酒店、餐饮、交通、零售、娱乐等相关产业的活跃和发展。

《敦煌盛典》的不断升华,让敦煌厚重的历史与今天的无限魅力遥相呼应,让传统景区的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有了质的飞跃,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成为敦煌历史文化与旅游的新亮点、新名片。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