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合作“跨文化研究”新书在京发布

2016-09-14 09:13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法合作“跨文化研究”新书在京发布

本报讯  (记者于帆)9月8日,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和商务印书馆合力承担,首批推出的中法合作“跨文化研究”丛书在北京师范大学发布。

“跨文化研究”丛书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成果,共15册,首批出版的著作有:乐黛云《跨文化方法论初探》、汪德迈《中国思想文化研究》与《中国思想的两种理性:占卜与表意》、金丝燕《文化转场:中国与他者》与《佛经汉译之路》、程正民《跨文化研究与巴赫金诗学》、董晓萍《跨文化民间文艺学》、劳格文《华南民俗志》。

这套著作的作者全部为中西学界多学科领军人物,以各自长期从事研究的学术积累为基础,从哲学方法、经验性认知方法和宏观对话的视野,将跨文化研究从文学门类推向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的传统语言文字学和民俗学等领域。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