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派专场演出邀请宏志班

2016-09-12 09:0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传承梅派艺术将和广渠门中学建立长效机制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北京京剧院、北京市梅兰芳艺术基金会举办的京剧梅派青年人才培训班,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日前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三场汇报演出,并特别邀请广渠门中学宏志班师生观看此次演出。

早在1996年梅葆玖先生从报纸上看到关于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报道后,当即就决定为宏志班义演,梅葆玖请来了他的亲朋好友张学津、梅葆玥、李玉芙、王树芳等艺术家举办了义演,将该场演出的所有票款都捐给了宏志班。演出结束后,广渠门中学将一副题有《挚爱亲情永志不忘》的锦旗送给梅先生。

梅兰芳艺术基金会为了延续此情缘,让宏志班师生了解京剧艺术和梅派艺术,同时也是落实梅葆玖先生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的,继续把向更多青年人普及国粹京剧艺术的推广工作做得更深入,于是筹办了此次演出。

演出精彩连连,宏志班的同学看得津津有味,他们感触道:“刚刚开学,优秀青年演员就为我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给我们上了一堂难忘的京剧艺术的教育课。”广渠门中学的领导表示:“这几场演出唤起了年轻一代对京剧的兴趣,京剧已经走进了这些学生们的心田。”梅兰芳艺术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未来拟为传承传播京剧梅派艺术和广渠门中学建立长效机制,为学生们增强对京剧的了解,多做些实在的工作。”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