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颂》上演将帅诗词朗诵演唱会

2016-09-09 09:1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长征颂》上演将帅诗词朗诵演唱会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北京朗诵艺术团、西城区新闻中心联合主办、北京海淀中关村悦读会协办的《长征颂》将帅诗词朗诵演唱会,将于9月11日下午在西城文化中心二楼北京朗诵剧场(缤纷剧场)上演。

朗诵演唱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将帅诗词的朗诵。作品是从3000多首诗词中遴选出来的毛泽东的《忆秦娥·娄山关》《沁园春·雪》、陈毅的《梅岭三章》《题长征会师图》、叶剑英的《悼罗荣桓同志二首》《攻关》、贺龙的《挽向应同志》、张爱萍的《过草地》、肖锋的《强渡乌江》、林国胜的《想起红军时代的歌》、段德昌的《红军纪律歌》及罗荣桓的《告子女》这些感人肺腑、荡气回肠洋溢着革命家以天下为己任情怀的诗句,将由首都老中青著名表演艺术家、朗诵家殷之光、冯福生、杜宁林、王世贵、雷瑞琴、张秀芬、王慧源、郑健康、李军、赵金杰倾情演绎。第二部分是主办方特意安排,根据肖华将军创作的《长征组歌》一诗,由唐词、生茂等作曲,长演不衰的红色经典《长征组歌》精华版的演出。据记载,当年周恩来总理曾带这版出国演出,反响热烈。身穿红军服精神抖擞的老战友合唱团的艺术家们走上舞台,将会演唱《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四个曲目。这些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工农红军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精神和红军指战员艰苦卓绝、英勇奋战气概的演唱,将会把观众带回80年前的年代,让我们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演出将在90位京城朗诵爱好者集体朗诵毛泽东诗《长征》中拉开序幕。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