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宾纳剧院带来另类《伪君子》

2016-09-08 07:5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邵宾纳剧院带来另类《伪君子》

国家大剧院2016国际戏剧季“致敬大师”板块,邀请到了著名的德国柏林邵宾纳剧院。这个以先锋和实验著称的剧院,将于9月22日至24日携莫里哀名作《伪君子》登台,给予名作一种另类的演绎。

莫里哀是法国古典主义时期最著名的喜剧作家,《伪君子》是他的代表作之一,这部作品开启了莫里哀在剧作中批判社会现实的全盛时期。创作于17世纪的这部作品,拿到400年后的今天,依然具有批判性。此次来京的《伪君子》由德国中生代戏剧导演迈克尔·塔尔海默创作。他的处理方式与传统戏剧大相径庭,舞台上只有一张沙发,演员都把自己的脸涂上厚厚的颜料,仿佛戴着假面具一样;表演的背景音乐是激昂的电子乐,人物动作也极尽夸张。主创人员认为,这样的方式更有利于观众把注意力放在剧情上。

最近三年,该剧院曾把《哈姆雷特》《理查三世》等另类经典带到中国的舞台上。此次在《伪君子》中饰演“伪君子”答尔丢夫的明星演员拉斯·艾丁格,曾担纲《哈姆雷特》中的哈姆雷特,这也令该剧又多了一份号召力。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李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