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与凤凰卫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9-06 09:4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故宫博物院与凤凰卫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宋宇晟)今日(9月5日),故宫博物院与凤凰卫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未来五年将携手以领先的科技和艺术形态,与世界分享中华文化精髓。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合作发布仪式上致辞并表示,故宫博物院将在现代博物馆管理理念下,与凤凰携手开展文化交流项目,共同举办论坛、公共文化活动、艺术展览等,实现从传统到现代的转化。故宫与凤凰合作,在全球传播中华经典,是一次意义深远的文化实践,将实现为国家、为公众服务的社会价值。

凤凰卫视集团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在致辞中谈到,凤凰卫视集团此次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旨在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传播故宫文化内涵,做全球中华文化第一推动力。凤凰将充分发挥其在文化与数字科技产业领先的优势,借助增强现实技术(AR)、互动沉浸技术(MR)等科技手段,将故宫珍藏国宝开发为可体验、可传播的艺术形式,助力中华文化传承事业。

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领客文化董事长何大光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教授在发布会上演讲指出,在文化创意产业成为国家经济支柱和引擎性产业的大趋势下,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将为中华文化产业创新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故宫博物院与凤凰卫视集团还将联合推出系列中华文化研修课程,将故宫的学术研究成果推广至社会,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并充分应用故宫的历史文化内容进行创意合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互动高科技人文体验。凤凰领客作为凤凰卫视集团的文化旗舰平台,致力于推动跨界对话,促进国际合作,将担负此次战略合作的协调。(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