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乐新乐季带来强大客座阵容

2016-09-04 09:3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中国爱乐乐团日前宣布了乐团第16个音乐季的全部计划:22场交响音乐会、1部歌剧,以及3套室内乐音乐会,强大的客座音乐家阵容以及丰富的曲目安排将构成新音乐季的主体,而延续多年的低票价政策确保观众可以以低至30元-50元的价格享受到具有世界级水平的音乐季演出。

乐团总监余隆介绍说,在这个音乐季里,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尼姆·雅尔维将在阔别六年之后重返中国爱乐乐团。此外,指挥大师雅切克·卡斯普契克、克劳斯·彼得·弗洛尔等活跃在国际乐坛一线的指挥家们也都将重返中国爱乐乐团的舞台。而新面孔法国指挥家帕斯卡·罗菲以及出身名门的韩国指挥家郑旻将为北京听众带来惊喜。本杰明·布里顿的歌剧《仲夏夜之梦》,担任指挥的将是77岁高龄的英国指挥家斯蒂沃特·拜德弗德。

此外,曾与中国爱乐乐团有过多次精彩合作的指挥家张艺将在9月11日首次指挥音乐季开幕式演出;俞峰、谭利华、夏小汤、林大叶、黄屹、景焕等优秀的中国指挥家都将在这个音乐季里展示他们的拿手好戏。

在2016-2017音乐季,中国爱乐还有幸迎来诸多顶级小提琴家的加盟:来自希腊的小提琴巨星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坐镇音乐季开幕式,上演勃拉姆斯的小提琴协奏曲;德国小提琴家伊莎贝尔·福斯特在北京的音乐会将是她的中国首演;柏林爱乐乐团年轻英俊的首席小提琴家诺亚·本迪克斯·巴格雷将演奏他自己创作的《提琴幻想曲》,而来自中国台湾的曾宇谦也将再次把柴氏的小提琴协奏曲呈献给观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