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保护首次采用“互联网+公益”进行公募

2016-09-02 13:5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长城保护首次采用“互联网+公益”进行公募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在腾讯公益乐捐平台进行网络公募的“长城保护2016公募活动”1日在北京启动。这是中国公众参与长城保护的首次公募活动,也是文物保护领域首次采用“互联网+公益”方式进行公募。

两千年的自然损毁和人为破坏,中国现存长城一部分已成为遗址,大部分保存状况堪忧。基于此,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推出“长城保护2016公募活动”。

对于文物保护领域首次采取“互联网+公益”的模式开展活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表示,希望借助互联网的公开高效、互连互动的特性,让长城保护获得社会广泛的关注。这也是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以更专业的精神保护文物、以更开放的姿态接受监督的有益尝试。

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指出,此次公募项目是文博领域“互联网+公益”的全新探索,具有开创性意义。

本次长城公募所募得的资金,将用于河北省宽城县和迁西县喜峰口长城段落和北京市怀柔区箭扣长城段落的本体修缮。用于喜峰口段长城本体修缮的资金,主要通过网上募集,辅以线下劝募,费用估算约2300万元人民币,根据筹款情况分为三期实施,首期筹款目标为1100万元。箭扣段长城主要采取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为主,联合其他互联网企业共同捐资的方式进行,费用估算约为1500万元,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已领捐1000万元。(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