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北京艺博会开幕

2016-09-02 13:4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主打本土与国际融合 青年艺术家作品最受欢迎

作为第四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以下简称“消费季”)“艺享北京”板块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十九届北京艺术博览会于9月1日至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此次艺博会主打现当代艺术融合,总面积13000平米,吸引中外100余家画廊、艺术机构参展,其中“经典名家艺术展区”邀请到了北京石齐画院和周昌新重彩油画工作室参展。而往年销售火爆的“俄罗斯经典油画展区”也继续在今年的展会中亮相。

文惠卡可享门票五折优惠

北京艺术博览会主题鲜明,兼顾国际视野与本土特色,为参展机构、艺术家、藏家提供高效的交易平台,成为广大艺术藏家、爱好者每年必不可少的“买得起”的艺术品交易盛会。艺博会组委会媒体负责人吴正田表示:“北京艺博会近几年来一直是消费季的重点活动,借助消费季的平台,艺博会拥有了更加庞大的观众群体,同时我们也希望倡导和带动艺术消费、文化消费的浪潮。”据悉,消费季的观众持“文惠卡”可享受门票五折优惠,购买展品还可直接享受九折优惠。

2万至5万元作品受欢迎

艺术品市场近几年一直处于调整期,各大艺术博览会也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冲击。据记者观察,今年的北京艺博会除了拥有经典名家的艺术作品之外,还有大量颇具潜力的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且大量画作都集中在10万元以下,并以2万-5万元作品居多,除此之外,还有画廊带来了价格相对便宜的艺术家原创衍生品。对此,吴正田表示:“今年我们的确针对市场的情况,推出相当多颇具潜力的青年艺术家作品,并将他们推荐给藏家,包括俄罗斯经典油画也都质量上乘,价格合理。”对于观众担心的名家作品的真伪问题,吴正田表示,艺博会上的展品一直都以在世艺术家的作品为主,除了和中国国家画院、北京画院等机构合作之外,组委会还会邀请艺术家亲自创作和把关,“这样不但可以让作品保真,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艺博会的学术性。”

北京晨报记者 张硕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