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创“未来独角兽”诞生

2016-08-29 07: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举行

千龙网讯 8月28日下午,华夏银行杯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北京文化创意展示中心举行。6个晋级总决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奥秘之家项目问鼎冠军,蜘蛛侠摄影机、appMagics获得二等奖,型动体育、泽灵文化和创意花丝镶嵌饰品获得三等奖。

市委宣传副部长余俊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突出文化创新,聚焦小微文创企业,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文化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实现挖掘一批优秀文创项目,扶持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小微文创企业,帮助一批青年人才实现创业梦想的目标,将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为我市一项有影响、有实效、有特色的品牌文创活动。

“华夏银行杯”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于5月28日全面启动,旨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突出文化创新,通过竞赛的形式,寻找文创产业最具投资价值的“未来独角兽”,激发文创领域创新创业的活力。大赛聚焦中小文化创意企业,涵盖了动漫游戏、广播影视、创意设计、广告传媒、版权交易、文化体育、VR体验等诸多文创热点。晋级总决赛的6个项目,是从534个报名项目中,历经27场初赛、10场复赛、决赛和总决赛的紧张比拼,最终斩获奖项。

在颁奖仪式上,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部分参赛项目签署投资意向协议。路德FC、NOWDO脑洞、本意手作工作坊、北京胡同艺赞4个项目分别获得了大赛专设的“年度投资价值奖”、“年度创意潜力奖”、“年度创业人气奖”、“年度媒体关注奖”四个奖项。同时,大赛为部分优秀参赛项目和积极参与赛事组织的文促机构、众创空间、投资机构和合作机构,颁发了“组委会特别奖”和“最佳组织奖”。

据了解,“华夏银行杯”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资办指导,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华夏银行为获奖项目颁发了总计100万元的奖金。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