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魅力”亮相上海书展

2016-08-18 10:18 文汇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刷魅力”亮相书展

品味书香之余,也能品鉴墨韵。昨天(17日)开幕的上海书展上,上海印刷集团首次以“印刷的魅力”主题亮相,借助尚映书坊平台推出46类百余种文创艺术设计品,书展期间还将邀请读者现场体验雕版拓印、书中彩拓等印刷工艺,凸显上海印刷集团别具一格的文创发展理念。

百余种文创设计产品亮相颇多。比如,主打的“宝晋斋系列”就是设计师从米芾《宝晋斋法帖》书法字体中得到灵感,并进行二次创作,衍生出手绘彩拓、个性文化衫、文创书灯等,古典书法与现代样式彼此融合。“龟兹系列”的笔记本、明信片,印有克孜尔石窟壁画原作,配上对应神话故事,展示出独有的东方神韵。此外,高精复制明万历年间状元赵秉忠殿试试卷装裱而成的状元竹木折扇、纯手工宣纸复制并装订的民国教科书等文创品也将集中亮相。

书展上,上海印刷集团总计推出7种不同印刷方式所呈现的互动体验活动,近距离直观感受传统印刷文化的奥妙。如“拓印成章 宝物典藏”“活木生字 经由心生”“匠心精工 线装成册”“绘手填色 妙笔生花”“水中作画 拓颖而出”“彩绘艺术 灵动之美”“细丝密网 跃然纸上”等活动,增进读者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热爱。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许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