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谢瑶环》将搬上银幕

2016-08-08 09:1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剧《谢瑶环》将搬上银幕

本报讯(记者成长)昨日(8月6日),京剧电影《谢瑶环》在北京京剧院举办建组暨动员大会,影片由中影股份、北京京剧院、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共同出品,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中国戏曲学院联合演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担任总顾问,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担任总导演,青年京剧演员丁晓君、王艳、窦晓璇主演。

京剧《谢瑶环》由著名剧作家田汉先生移植改编,由杜近芳先生成功搬上京剧舞台,久演不衰,是一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身的经典名剧。此次拍摄的京剧电影《谢瑶环》,也将是京剧电影工程首批十部经典大戏的收官之作。京剧电影《谢瑶环》由丁晓君、王艳、窦晓璇三位在各自剧团出演谢瑶环的主演分别出演谢瑶环、武则天和苏鸾仙。除此之外,《谢瑶环》剧组还呈现出年轻靓丽和“以老扶新”的特色。剧组的主演、主配演平均年龄仅三十六岁,以这个年龄段的演员担纲电影拍摄,在京剧电影工程中尚属首次,这也充分展示京剧的青年后备力量。

在建组会上,叶少兰对电影版《谢瑶环》的演员提出了希望:“熟戏当生戏演,老戏当新戏演,全身心投入,力争做到国粹艺术的处处讲究。”杜近芳表示,此次参演的演员风华正茂,希望他们能通过电影拍摄让《谢瑶环》这部戏传承下去,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艺术奉献给世人。

据悉,京剧电影《谢瑶环》舞台版将于9月23日在长安大戏院演出,央视戏曲频道将现场直播。京剧电影《谢瑶环》将于明年4月与观众见面,并将与《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乾坤福寿镜》、《勘玉钏》等京剧电影一起参加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电影节。J227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