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赛区张瑜寄语选手:用心演唱 赛出水平

2016-08-01 16: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张瑜参加茜茜公主宫殿新年音乐会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首届“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匈牙利赛区即将拉开帷幕,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这一盛事受到了匈侨界的高度关注。近日,记者走访了本届专业评委之一的张瑜女士。

在布达佩斯这个历史悠久、音乐生活繁荣的首都中,有一位东方女性的身影,活跃于各种高层次的歌剧艺术舞台之上, 她就是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张瑜,目前匈牙利唯一在匈牙利国家歌剧大剧院唱主角的华人歌唱家。

花腔女高音作为难度最高的唱法之一,却是张瑜的拿手绝活。她曾演绎匈牙利轻歌剧中的顶级之作《百灵》,作为第一位咏唱该剧的华人主角,受到了广泛的瞩目。除此之外《故园恋》、《断桥遗梦》、《蝙蝠》等一系列演唱技巧难度极大的演唱作品,使她的名字跻身于匈牙利一流女高音之列,受到了匈牙利艺术界人士的认同和赞赏,被亲切的誉为“多瑙河上的东方百灵”。

作为“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匈牙利赛区首届大赛的专业评委,张瑜向记者表示,她非常高兴能参与到祖国与匈牙利华人同胞的文化活动中,她真切希望能通过举办这类文化活动,在华人中间挖掘一些非常优秀的、有才华的青少年,为他们提供展现自己的机会。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更多华人面孔出现在匈牙利观众面前,并站上世界的大舞台。

对于比赛的评分要求张瑜是这样透露的,除了演唱技巧、舞台表现这些重要标准外,她还将重点关注选手们的情感流露,她希望选手的演绎能打动她、打动到观众。

最后张瑜通过记者表达了对参赛选手们真诚的寄语。她说:“我们身在异国他乡,我们的心灵有着许多难以言表的感受,通过比赛,将会对自己有更深的了解,展现给观众的同时也是展现给自己。”她希望选手们能赛出自己的水平,用心演唱,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欧阳燕清 金晓晓)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