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杯"复活赛精彩上演 4名选手"复活"晋级

2016-08-01 16: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

7月31日晚,2016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总决赛复活赛在中国音乐学院歌剧厅精彩上演,34名落选选手经过激烈的PK,甚至需要清唱加试,最终来自美国纽约赛区的薛艺茗、新西兰赛区的曾楚然、阿根廷赛区的徐亦晗、日本赛区的野口佳耶4名选手成功“复活”,晋级半决赛。

在复活赛中,34名选手以两人或三人进行分组,共分成了12个演唱组合,一起呈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赛区的刘家和、芬兰赛区的骆子宾、澳大利亚墨尔本赛区的刘心倚3人率先登台,共同演唱了重新混合编曲的《背对背拥抱》和《康定情歌》。男声低沉深情,女声婉转悠扬,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接着,加拿大多伦多赛区的宋昕阳、美国洛杉矶赛区的石语薇、瑞典赛区的金瑞灵3名美丽的女生组合,一起献上了一曲动听的《隐形的翅膀》。其中,金瑞灵尽管因紧张影响了状态,音准出现问题,但其“无添加无污染”的歌声,仍然是现场唯一把评委老师周品唱出眼泪的选手,并获赞“最直接的声音最感动”。

芬兰赛区的韩傲雄、德国赛区的杨依格、南非赛区的施雨欣,一起蹦蹦跳跳的上台,带来了一首充满活力的《逆战》。美国纽约赛区的薛艺茗、德国赛区的朱德颖这个女生二人组,更是一袭红衣如火,热情地唱起了《冬天里的一把火》,两人的舞台表演动作,也是极富魅力。

来自阿根廷赛区的徐亦晗、西班牙马德里赛区的张约翰、阿联酋赛区的郭凯帝,这个三人组合演唱的《你最珍贵》收获了选手们的热烈掌声。而来自法国赛区的王法君、罗马尼亚赛区的彭墨翰、智利赛区的俞樾,这3个大男孩组合在上台后,创意地在演唱《最近有点烦》时进行了坐在一起喝闷酒等一系列丰富的舞台表演,让观众笑成一片,引发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评委老师也开心地表示,“你们的表演应该按小品来打分,感谢你们给大家带来了欢乐。”

最终,经过李聪、曹洋、周品3位专业音乐评委评定,来自美国纽约赛区的薛艺茗、新西兰赛区的曾楚然、阿根廷赛区的徐亦晗3名选手率先突围而出。但是,在决定第四个“复活”名额时,日本赛区的野口佳耶和巴西赛区的林艾琳由于水平相近、演唱都很精彩,让评委们也难以取舍,决定让两人再来一段清唱加试。激烈而紧张的气氛不但让两名选手相拥互励,也吊起了全场观众的心。最后,还是野口佳耶以高亢激昂的歌声略胜一筹,夺得了最后一个“复活”名额。这4名成功“复活”的选手,将和之前在复赛中晋级的30强选手,一起参加8月1日的半决赛,争夺决赛资格。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