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期,奇幻IP要集体扑街?

2016-08-01 09:1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个暑期,奇幻IP要集体扑街?

关注事件:“暑期奇幻季”

核心观点:每每被投资方标榜的天价特效、豪华团队、诚意之作,在观众眼里只剩下了尴尬。

热热闹闹的“暑期奇幻季”依然意料之中的数不出太多看点,依然意料之中的被罗列出无数的槽点。《九州天空城》和《幻城》口碑相继扑街,叠加起来的“双城效应”已经让网友直呼辣眼睛,昨晚开播的《青云志》在关注度上只会更高,但在制作、口碑上会不会逆转风向,尚未可知。

“双城”故事都是讲述不同族群战争的,幼稚的剧情绝对不是看点,演员、造型尤其是特效自然成为了是否会追剧的关键,但是本着看笑话和吐槽的心态在追,还是本着欣赏的态度走心地在追,就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境界了。从目前网友的反馈看,无疑都是前者。如果玩个猜剧名的游戏,“深V装、美瞳、二哈、胡彦斌、TFBOYS的片尾曲”……谜底就是《九州天空城》。投资方也乐见这些吐槽成为热点,并将其放大,既然收获口碑已然不可能,只要有流量有收视也是好的。比如宣传上索性以“知识小课堂”的形式解密各种美瞳、深V装的设计初衷,以玩笑的态度玩把自黑。至于《幻城》,“芭芭拉老魔仙、低配版《权力的游戏》、美瞳、廉价道具、五毛特效”……成为了出现频率最多的词儿,这让一部号称“高达3.6亿投资、特效赶超国内一线电影水准、请来《指环王》班底”的大制作情何以堪?

每每被投资方标榜的天价特效、豪华团队、诚意之作,在观众眼里只剩下了尴尬,即便此前并没有太多期待,但一旦看到了成片,还是没有最失望,只有更失望。其实从目前投资方宣传掌控的资源看,完全可以打造出一部玄幻剧的口碑之作,但作品每每出炉总是让人唏嘘,“银子都花哪去了,几个亿就拍了这么一部烂片。”就目前来看,《花千骨》反而是瘸子里的“将军”,成了国产玄幻剧的良心作品,其后的作品还没有能谈得上超越的。技术的提升、人才的积累不是砸钱就能短时间内解决,而是需要长期的积淀。这也让人不由感慨,中国20年前的电视剧没有多少特效、以剧情取胜,以表演取胜,不乏经典;现在的所谓大剧动不动上亿手笔,结果还是5毛特效,技术上感受不到诚意,艺术上就更不行了。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 冯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