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再推十个新故事

2016-07-27 08:1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梦”再推十个新故事

“人文生态的真实记录、普通百姓的心灵之光。”持续在北京卫视更新的大型系列微纪录片《中国梦365个故事》,7月共计推出10个新故事,关注普通人的闪光时刻。

太多普通人的故事给人激励,促人反思。2015年底,北京的三元桥在43小时内一次性完成桥梁整体置换架设,引发广泛关注和各方热议。是谁创造了这个奇迹?他们经历了什么?付出了什么?国际领先的“整体换梁技术”奥妙何在?《三元桥》将揭开这43小时奇迹背后的故事。常年游走在死与生的两端,北京武警总医院的器官捐献协调员尹利华的人生并不为外人熟知。《跟我学》的主角陈向东,从一个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努力成为一名教师,后来又奋斗成为年薪千万的教育公司副总裁,他的创业故事值得聆听。《粉丝带》中与乳腺癌斗争多年的张家敏,选择组建“粉红丝带”志愿服务队,帮助女性患者克服恐惧、远离抑郁。此外,官式古建筑营造技艺传承人李永革将带你走进故宫,了解故宫矗立596年的秘密;与地铁结缘20年的地铁调度员谢辉,将带你走进地铁运营的后台……

该节目于每周一、周四在《北京新闻》首播。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李夏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