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名画全知道” 走进东城区图书馆

2016-07-05 11: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期由化学工业出版社联合少儿图书馆、小学和绘本馆等单位一同筹备的”大师名画全知道” 艺术课堂在京开讲。该课堂主要为小学生的艺术启蒙服务,并致力于培养孩子感受美的心灵、发现美的眼睛、创造美的双手,激发他们从小对生活、艺术及一切美好事物的热爱。

芬奇密码4月开讲

4月22日,东城区图书馆和化学工业出版社艺术分社的编辑,为府学胡同小学同学们带来一堂有关大师达芬奇与名画的艺术课。在课堂上,同学们跟随老师生动的讲解,了解到达芬奇除了是一位伟大的画家,他还有很多发明创造呢!同时从金字塔构图、空气透视法等艺术角度,欣赏了达芬奇的三部闻名世界的作品《岩间圣母》、《蒙娜丽莎》与《最后的晚餐》。为强化同学们的体验,艺术课堂还特别安排了用仿真蛋壳和水彩笔做蛋彩画的动手环节。

活动形式丰富多彩

与常规进校园活动不同的是,“大师名画全知道” 艺术课堂将用诗歌讲述名画故事,用问答破解画中谜题,用游戏贴近大师作品,唤醒孩子们最真实、朴素的审美感受,让孩子们有兴趣行动起来,走进大师们的思想和生活,真正“理解”每幅名画的内涵,感受大师及作品折射出的智慧和情感,跟大师一样挥洒想象力和创造力!

同名图书受追捧

“大师名画全知道”艺术课堂取名灵感来自于同名图书,该套丛书已入选“北京市绿色印刷工程——优秀青少年读物绿色印刷示范项目库”,共有6册,分别是达芬奇、梵高、莫奈、高更、毕加索、夏加尔,全书用诗歌、问答、游戏等方式让孩子理解名画的真正内涵,让以往“不懂看画”的家长和孩子都能感受到大师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