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行动》再现缉毒血案

2016-07-04 08:0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湄公河行动》再现缉毒血案

由林超贤执导,彭于晏、张涵予主演的电影《湄公河行动》,将瞄准今年十一档期。该片根据2011年中国13名船员在湄公河遭杀害的案件改编,主线故事围绕缉毒警察的破案过程展开。片中,张涵予饰演一位智勇双全的缉毒干警,而彭于晏则饰演潜伏在金三角地区的卧底警察。

出品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介绍,编剧团队翻阅大量资料,还赶赴云南以纪录片的形式,记录下大毒枭糯康受审的全过程,并从一线干警身上了解到很多人物特征。公安部不仅提供了大量创作思路与实战经验,更为该片的道具、装备提供了支持,使影片能真实还原当时的情景。

谈及拍摄该片的初衷,林超贤表示,不希望把这个案件拍成一部娱乐电影,“是真的为13条人命的尊严去做这件事情”。两位主演也在拍摄中克服了种种挑战,彭于晏进行了严格的枪械训练,而张涵予在拍摄中需要背着20公斤重的装备,上演徒手格斗的动作戏。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徐颢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