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解放——人民的选择》热播

2016-07-02 08:4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专家评:大片品相、北京特色、传媒品质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7月1日),北京电视台举办大型纪录片《解放——人民的选择》研讨会。专家认为该纪录片具有大片品相、北京特色、传媒品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影视传播中心主任尹鸿认为,该片回答了什么是“初心”,具有鲜明时代感,“初心是什么?是人民的选择。不忘初心就是温故而知新的主题,这个使这部片子有了时代感和现实性,帮助我们理解这段历史,这个视角选择特别好。”

《解放》首播当晚进入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总榜第七名、综艺榜第三名。《解放》中所蕴含的巨大历史价值、时代意义也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赞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认为:“《解放——人民的选择》做到了不忘初心。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本源,不忘初衷,党来自人民,要更好地造福人民。这一点非常有必要用电视作品来告诉广大观众。《解放——人民的选择》立足历史、关照现实、放眼未来,通过讲故事、讲细节的方式,突破性地把‘人民的选择’这个主题说透了,可以说是一次巨大的成功。”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明圣看过《解放——人民的选择》之后,非常激动,认为该片是一盘精神盛宴的历史大餐:“这部片子用档案说话,用事实说话,用历史逻辑说话,总体感觉有五个好:第一是时机好,在关键的历史节点上讲述重大历史故事,讲到了人的心坎上,可心;第二是创意好,用历史档案证实历史结论,很多都是首次解密,可贵;第三是主题好,用历史逻辑回答历史命题,可信;第四是格局好,在历史发生地还原历史真相,可亲;第五是效果好,用历史纪录片再现党的历史,真实性高,说服力强,可靠。”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