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美术作品庆建党95周年

2016-07-02 08:1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00余美术作品庆建党95周年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张硕)前日(6月30日),中国美术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我国几代美术家在不同历史时期创作的优秀作品300余件,以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为主,涵盖了国油版雕、年画、连环画、宣传画、漆画等多个品种。

展览分为三个篇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展出了20世纪以来不同时期美术家的部分经典主题创作,也特别选取了部分红军长征题材的优秀作品予以集中展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以几代美术家创作的反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作品为主要内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至今)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创作的一大批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优秀作品。

在展览开幕式上,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本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其创作年代跨越一个世纪,从老一辈革命美术家对战争现场的直接表现,到中年一代艺术家对历史记忆的刻画和青年艺术家对红色历史的学习,“这是他们通过造型艺术凝固党的历史,通过感情表现向党的生日献礼。”展览将持续至7月19日。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