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艺家重走长征路采风创作

2016-07-02 07:5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都文艺家重走长征路采风创作

本报讯(记者 韩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日前,由市文联主办的“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首都文艺家创作采风作品展在市文联一层、二层展览大厅开幕,作品包括书法、美术、摄影,共计110幅。

今年4月,市文联组织首都文艺家开展“重温党史,重走长征路,同筑中国梦”创作采风实践活动。来自北京作协、美协、书协、摄协、音协的40名艺术家,分两批赴福建、江西和甘肃、陕西,沿当年红一方面军、红四方面军等行军路线,开展创作采风活动。

本次参展作品均是文艺家在重走长征路时的感悟与创作。由文艺家代表李中朝拍摄的照片《饮水思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和他同去的何慷民说,“从小我就在课本上学到这个故事,但从没机会来看这个井,采风时真的看到这口红井,喝到井水时,我激动的心情真是无法描述。”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