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联手阿里旅行售电子门票

2016-06-30 08:4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故宫联手阿里旅行售电子门票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继“萌萌哒”故宫淘宝店之后,故宫票务、文创、出版等业务将全面进驻阿里巴巴旗下各平台。昨晚,故宫博物院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故宫博物院官方旗舰店正式在阿里巴巴平台上线。

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官方旗舰店包括门票、文创、出版三大板块,三部分内容互有区分又互为补充,并在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旅行”、“天猫”等各平台上保持统一形象。

首先,通过官方旗舰店的“故宫票务”部分,超过4亿的阿里巴巴活跃会员可以便捷地通过阿里旅行预订故宫博物院门票,并将有更为直接的互动机会。故宫博物院票务成熟完整的网上预售预订系统将运用于该旗舰店,独家实现系统直联的电子门票预订。在此预订门票的观众也不用再换取纸质门票,通过二维码、二代身份证等凭证即可快速检票入院。

其次,官方旗舰店“故宫文创”部分,设立在天猫平台,与大众耳熟能详的“故宫淘宝”互为补充。天猫文创旗舰店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主题文创产品,如以《千里江山图》为源泉的“行走千里江山”多种产品,以“胤禛十二美人”为创意的系列主题产品,以故宫猫为主题的“喵游故宫”等儿童用品以及文化用品,以故宫龙形象为创意的“龙头老大”龙帽系列产品等。

另外,官方旗舰店的“故宫出版”部分,也设立在天猫平台,《故宫博物院藏品大系》《故宫经典》《紫禁城100》等精品图书在此亮相,而观众非常关心的2017年《故宫日历》今年也将登陆这一电商平台。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