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儿童剧《白雪公主》:演员头戴面具 童话感强

2016-06-23 09:3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揭秘儿童剧《白雪公主》:演员头戴面具 童话感强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上官云)近日,记者了解到,有着50年历史的日本飞行船剧团即将携代表作人偶歌舞剧《白雪公主》来到北京,为观众们奉上精彩演出。22日下午,飞行船剧团海外事业部部长张维权在北京接受媒体群访。他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全剧中演员均头戴面具演出,音乐、舞美精致而又相得益彰。

《白雪公主》是一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为了创新,飞行船剧团将音乐、美术、舞蹈等艺术形式结合起来体现整个剧目。总体来说,人偶歌舞剧《白雪公主》的舞美华丽而富有动感,整个剧目有10多个景别的切换,在儿童剧中较为少见,童话感更强。

在演出中戴着面具,对演员们的体力是一大挑战。张维权透露,一场90分钟的演出下来,演员们非常辛苦,几乎都是大汗淋漓,“以前用的面具大约重达五六公斤,后来经过技术改进,现在基本在两三公斤左右”。

那么,戴上面具后,演员演出时如何做到看得见舞台及其他演员呢?张维权表示:“面具在制作时已经考虑到了视线问题,我们的演员也都经历过长时间专业训练,完全能够胜任”。

“这次的演员全部是来自日本的原班人马。之所以使用面具造型,是我们认为这样更接近童话中角色的样子,舞台装置、音乐等综合的构造设计也很能体现飞行船剧团的特色,虽然是采用配音形式,但演员们表演得很到位,绝不会让观众觉得机械”。张维权称。

人偶歌舞剧《白雪公主》于2000年在日本首演。张维权透露,在十几年的时间内,《白雪公主》的道具、面具并不会让观众觉得落后,同时,也会在音乐上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不过基本故事情节没有什么变化”。

据悉,人偶歌舞剧《白雪公主》将于8月13日、14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