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访台二十周年 名角名剧再聚台北

2016-06-23 09:25 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京剧院访台二十周年 名角名剧再聚台北

适逢国家京剧院访台公演20周年,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领衔的国家京剧院一行80余人再次于台北登场,6月14日起展开6天7场精彩演出。

“每次来台湾演出就像回家一样,没有生疏感。”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于魁智在10日台北举行的演出前记者会上说。

他认为,京剧在台湾有深厚的民众基础和广泛的社会影响。“20年来很多台湾观众不离不弃地支持我们,为传统艺术加油打气。”台湾观众对传统文化的喜爱,给大陆艺术家们留下了美好记忆。

据介绍,此次演出剧目除京剧院传唱几十年的经典保留剧目《满江红》《杨门女将》外,还有梅派经典名剧《凤还巢》《霸王别姬》、著名包公戏《铡美案》、余派代表作《搜孤救孤》、程派名剧《锁麟囊》选段《春秋亭》和久演不衰的传统名剧《打渔杀家》等。

为兼顾众多观众对不同流派的欣赏需求,国家京剧院特邀请大连京剧院著名袁派花脸杨赤、北京京剧院著名马派老生朱强、山西省京剧院裘派铜锤花脸王越,以及京剧院最佳叶派小生江其虎等友情加盟,为演出增光添彩。

台湾传大艺术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敦仁表示,虽然传统艺术形式受现代传播手段的冲击和影响,但传大和国家京剧院还是坚持合作,希望让更多观众近距离观赏传统艺术。

“每一次来台演出,都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进剧场欣赏京剧。”李胜素说,能看到传统艺术有所传承,作为坚守者之一备感欣慰。

于魁智也表示,我们是两岸文化的使者和文化交流的纽带,希望通过表演,让台湾观众更多了解祖国大陆,体验两岸共同文化的根和血脉。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邢利宇 陈小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