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北京”广场舞大赛启动

2016-06-23 09:12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舞动北京”广场舞大赛启动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电视台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承办的2016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 “舞动北京”全民广场舞大赛于昨日(6月22日)正式启动。

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的一项市级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列入了2016年市政府为老百姓办的重要民生实事之一。活动以“我的中国梦,欢乐新北京”为主题,以“市民是主角,社会是主体,政府是主导”为宗旨,内容分为“歌唱北京”、“舞动北京”、“艺韵北京”、“戏聚北京”、“影像北京”、“阅读北京”六个板块。贯穿全年,覆盖全市,预计实现每年举办各级各类群众文化活动2万场次,参与群众3000万人次。

作为六大板块之一,“舞动北京”今年全新改版,推出8个系列活动,而全民广场舞大赛是“舞动北京”主要内容之一,并将纵贯到11月。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全民广场舞大赛将采用“电视+”概念,制作一套全程覆盖的电视节目、搭建一个网络互动投票平台,实现网友投票、电视打榜,成为北京规模最大的广场舞大赛活动。

据悉,全民广场舞大赛在全市16个区18个分赛区同时进行,已有包括社区百姓、企事业单位、白领、大中小学生等北京社会各界单位及不同年龄的990余支队伍、3.3万多人次报名参赛,目前报名招募工作将持续至7月中旬,预计参赛人数将达到5万人次,并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4个连环赛程,以及贯穿赛程的复活、踢馆等赛制设计,选拔出最终的京城舞王,同时京城舞王也将获得3万元的梦想基金。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