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名家群展对话山林

2016-06-17 09:1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岭南名家群展对话山林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 实习记者 张舒)“重返山林·灵痕智性——艺术展”于6月15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展,尚扬、范勃、龙虎、叶向明等16位著名艺术家的70多件艺术作品悉数亮相,涵盖了油画、水墨、陶瓷等多种艺术形式。本展打破单一类型的艺术组合,让来自油画、水墨与瓷艺等领域的艺术家共同参与其中,以形成一种全新的呈现,通过艺术家之间的差异,使彼此之间互为镜像,从而产生一种心灵的对话,并在对话中让艺术自动生成意义。

“重返山林”首回展览“重返山林-南方山水新趋势”曾于2013年在岭南美术馆展出,参展画家用他们的作品表达了对“山林”的想象与认知。此次“重返山林第四回:灵痕智性”,是在前回展的基础上延伸出的续集,依然强调“重返山林”的审美意义,上承中国传统艺术的野逸与达观,抗衡现代性压力所生成的当代精神表达。

本展策展人杨小彦介绍,让“重返山林”成为一个文化的概念,是由来已久的经验,更是由来已久的企盼。“山林”并不指自然景观,甚至不是人们所以为的风景,“山林”是一种心迹。“重返”的意思是,经由艺术这一路径,影响人们重返内心,回归心迹,在自我修养当中,让心迹自动生成为心象,让灵性成为一种自我生成的内心对话。

据悉,本次展览由岭南画院、北京画院美术馆联合主办,将持续至6月22日。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