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戏剧节将把莎士比亚戏剧一网打尽

2016-06-16 16: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昨天(6月15日),北京青年戏剧节举行发布会。

艺术总监孟京辉介绍,2016年恰逢莎翁逝世四百周年,今年的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将以“致敬大师”为母体,囊括英国著名剧作家莎士比亚的全部戏剧作品,用演出、展演、竞赛、展览、朗读、漫画、互联网等多种形式,和莎士比亚进行全方位的灵魂接触。届时,不同类型、不同形式的作品将涵盖莎翁一生37部作品,外带一部莎士比亚《十四行诗》。

12部戏剧展演部分将重现莎翁包括最为人熟知的经典剧目,《哈姆雷特》、《李尔王》、《拥抱麦克白》、《奥赛罗》、《罗密欧与朱丽叶》、《第十二夜》、《威尼斯商人》、《温莎的风流娘们》、《驯悍记》、《皆大欢喜》、《裘利斯·恺撒》、《十四行诗》,均由国内青年导演执导。

导演李凝擅长用肢体展开专注饱满的情绪表达,今年李凝将携莎士比亚经典戏剧《奥赛罗》再次造访青戏节,作为拥有跨界身份的导演,让人十分期待他会怎样诠释轻信与背叛的古老话题。同样关注肢体戏剧的香港导演黄俊达,他的作品《吻》另辟蹊径并不从莎剧入手,而是改编自莎翁十四行诗。

2016年第9届北京青年戏剧节将于9月6日-9月25日举办,在蜂巢剧场、国话小剧场、菊隐剧场、九剧场、天桥艺术中心、剧空间等场馆轮番上演。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钱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