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购书“最惠”攻略

2016-06-14 09:09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在线购书“最惠”攻略

   

6月来临,图书电商又将迎来新一轮购书热潮。众多图书电商平台的出现,难免会让消费者眼花缭乱,难以选择。北京商报记者通过观察多家线上平台,对比图书销售价格、品类、服务等方面情况,为消费者奉上一份在线购书的“最惠”攻略。

拼价格  京东当当促销优惠不断

低价往往能在瞬间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值得注意的是,自本月起,包括京东、当当在内的多家图书电商平台纷纷进行不同程度的打折促销活动。

以京东为例,为迎接店庆,京东于本月开启了“6·18品质狂欢节”活动,并在图书音像方面推出多种优惠。其中在本月初已进行了部分满减活动,随后在6月17日-20日还将进行自营图书全场通用的优惠券叠加满减活动,部分品种通过组合叠加最高优惠力度可达满300元减200元。同时该平台下的第三方书店经营图书也自本月起开始推出跨店铺满减活动,最大优惠幅度能达满200元减110元。

在京东推出多种优惠的同时,当当也不甘落后,并于近日进行年中庆。根据安排,在6月12日-17日期间,当当促销专区内的图书每满100元即可直减40元,且上不封顶,礼券或优惠码也能与促销叠加使用,包括《嫌疑人X的献身》、《疯狂动物城》等图书均在活动范围内。

众多图书促销活动,无疑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价位选择,也再一次掀起消费者对于图书的购买热情。

拼服务  亚马逊中国包月享无限阅读

在业内看来,价格虽然是影响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但优质服务也是不能忽视的方面之一,通过提供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服务,带给消费者较为舒适的购物体验和附加价值,更能长期留住消费者的脚步,这使得图书电商平台针对自身服务不断下功夫。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今年初亚马逊中国正式推出的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受到众多消费者的欢迎。由于用户每月只需支付12元,便能无限量阅读亚马逊中国Kindle商店中的4万余本中文电子书以及3500余本英文进口书,虽然整体图书数量并不多,但涵盖了社科、文学、经管、小说等多种类别,同时包含众多时下畅销书。此外,根据近期亚马逊中国的安排,用户在6月25日零点整前购买包年服务,能享受88元的优惠价格。而在纸质书方面,截至本月底,亚马逊中国的自营图书全场均将免运费,并同时进行其他优惠活动。

从目前消费者的反馈来看,使用该项服务不仅能以较低的价格阅读到多本图书,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激发自己的阅读欲望,培养自己的阅读习惯。

拼品类  北新云网线上线下资源联动

对于图书电商平台而言,最关键的产品无疑是图书,这使得品类齐全的平台会愈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使得京东、当当等平台纷纷与国内各个出版社加强合作关系,还逐步布局上游,与作者联手共同策划图书,并开发自出版等领域的业务,以此获得更多独家内容。

但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北京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4月刚刚推出的北新云网,在图书品类方面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尽管北新云网上线时间较短,但由于北京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百余家实体书店已形成较为完善的线下布局,不仅拥有新华书店、中国书店、外文书店等老牌书店,还拥有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与全国数百家出版社、数千家图书公司实现长期合作,从而使北新云网掌握了较为全面的图书资源。

与其他图书电商平台有所不同的是,北新云网可实现线下实体书店与线上平台在资源等多方面的联动,且北新云网首期上线的两个板块“北新网”和“北新读书”,除图书销售外,还涵盖图书批发、图书馆配、课本征订发行等方面的业务;“北新读书”则能通过图文、视频、音频等多提供图书资讯,从而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要,提供定制化服务。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