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戈多》将首次登陆中国

2016-06-14 09:0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等待戈多》将首次登陆中国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柏林戏剧节”将携三部“最值得关注”剧目《共同基础》《约翰·盖勃吕尔·博克曼》《等待戈多》首次登陆中国,加盟2016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

6月21日至22日,由柏林高尔基剧院呈现的《共同基础》讲述的是关于南斯拉夫战争的故事,以及剧中主人公今天在柏林的生活和他们的童年记忆——既有行凶者的记忆也有受害者的记忆。导演耶尔·罗南用一次旅行为观众们讲述在宽恕与忘却中寻找和谐共存的“共同基础”。

6月25日至26日,由德国汉堡德意志剧院带来的易卜生戏剧《约翰·盖勃吕尔·博克曼》,则将以19世纪欧洲金融危机下人们变形扭曲的生活状态,讲述了“一个亡魂和两个影子的故事”:姐姐冷若冰霜,妹妹满面愁容。八年前,她们曾经为争夺同一个男人而撕破脸皮。八年后,姐妹再聚,姐姐已经对丈夫深深失望,她指望儿子遏哈特挽救家世门第,而妹妹则眷恋着自己的侄子,与姐姐展开了一场对男人的争夺战。

7月8日至9日,荒诞派戏剧大师贝克特的经典代表作《等待戈多》上演一个“表达一代人内心焦虑”的荒诞派作品。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