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北京峰会发布《北京宣言》

2016-06-07 09:37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创意城市北京峰会发布《北京宣言》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丽君)昨日(6月7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北京峰会在京召开。本届峰会以“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全体大会、三个平行论坛、市长圆桌会议及配套展示。

现今,创意经济已成为全球一股强大的经济和社会变革力量。创意经济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在宏观与微观层面上反映了可持续发展的各方面内容,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战略。2016年1月1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正式启动,第一次在全球层面把“文化”、“创意”写进议程,将其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推动力量。

此外,本届北京峰会还将发布重要成果性文件——《北京宣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ICCSD)”在北京峰会开幕式上授牌,该中心旨在拓展教科文组织在该领域的事业,加强能力建设,服务于其会员国、合作伙伴及联合国系统内机构,重新定义以创意为核心的发展战略,研究创意在推动经济、社会、文化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关键作用,实现创意推动经济及创意所服务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北京峰会共吸引了来自美、英、德、俄、印度、巴西、埃及和澳大利亚等五大洲31个国家的54个城市的120位嘉宾,曾打造2014年APEC会议三件国礼的北京工美集团专门为与会的创意城市嘉宾赠送了“城市之光中国印”。

此外,还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国际组织、企业、院校、媒体等400余人,相关活动和论坛参与人数将累计达1500人次。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