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男》打造十二生肖悬案

2016-06-07 09:3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跑男》打造十二生肖悬案

京华时报讯6月3日晚,《奔跑吧兄弟》用紧张烧脑又刺激的一期“十二生肖悬案”,于悬念丛生中,激发并考验每一位嘉宾的智商和情商。这被网友评为《奔跑吧兄弟》开播四季以来,最不像跑男又最让人惊喜的一期。没有指压板、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撕名牌,突破了过往板块式的游戏环节流程,连跑男们的名字都与十二生肖相关。

一直向中国传统文化要灵感的《奔跑吧兄弟》,这次重新解构了妇孺皆知的十二生肖,为了完全代入这种角色感,跑男与苏有朋、张涵予、李立群、姜超等嘉宾的身份,变身成传说中的“十二生肖动物”。整期节目的主线索,来自于未能跻身十二生肖行列的猫的“复仇”,分线索进行了更为丰富的演绎:猴和虎的“王位之争”,龙借了鸡的犄角却迟迟不还,老鼠坐在牛背上最后得了第一,羊、猴、兔之间的三角暗恋……

如果说本期节目在编剧层面的特点是大胆,那么在细节设置上,则是用极致的走心来保证创意的高完成度。节目精心设置了十二种不同动物性格的主题的房间,场地、道具、服装部煞费苦心。郑羊羊的房间很艺术,都是画作;苏有蛇的房间三台电脑,一台电视,还有人形玩偶,符合“宅”的动物属性;牛的房间和李晨一样,是硬汉风,地板都换成了类似于钢材的地胶;王祖龙很自律,家中各式标语;邓虎虎心中有禅意,用很大的案台写毛笔字;爱吃的陈小猪是美食家,不讲究住和穿,除了吃的,房间什么都没有;鹿小鼠很有品位,同一款式的衬衫、领带,所有颜色都买了;兔baby的房间温馨无比,放满了胡萝卜,从一条密道通进去,是粉色公主风的闺房。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