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 规范票务市场违者将遭封杀

2016-05-25 09:1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故宫 规范票务市场违者将遭封杀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张致宁)昨日(5月24日),故宫博物院在其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旅行社预订门票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告显示,去年6月,故宫博物院实名制售票和每日限流8万人次措施后,经过近一年的实践,故宫博物院发现部分旅行社在通过网络预订门票时,存在填写观众信息不准确、不完整、不真实的情况。并推出三项措施规范旅行社的票务市场。

据了解,今年6月13日,故宫重启每日限流8万人措施以及实施实名制售票将满一年,故宫博物院方面表示,将继续不断完善实名制售票制度,加大执行力度,对网络订票信息进行逐个筛查和严格执行票证合一的实名制查验。为此,故宫方面还将对于发现填写不实观众信息的旅行社发送质疑确认函,要求旅行社在收函后7日内予以书面回复并承诺纠正。

对于无法证明所填观众信息属实并且拒不承诺或逾期未回复的旅行社,故宫博物院将暂停其网络预订门票资格直至书面回复并承诺纠正。如若做出承诺后仍出现所填观众信息不符的情况,故宫博物院方面将考虑采取进一步规范措施。此外,故宫博物院方面表示,旅行社如果填写不实观众信息,在现场验票时,一经查出将无法如愿参观,由此造成的损失将由旅行社方面承担。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