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5月开幕

2016-05-25 08:5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5月开幕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王珏)2016北京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将于5月25日开幕,持续到8月下旬。届时,将有40部优秀剧目、100余场演出在首都剧场、隆福剧场、国话先锋、中戏试验剧场等12家剧场上演,原创剧成主打。主办方还将通过“戏剧东城”微信公众号发放10000张惠民票。

本届演出季以“戏剧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展演剧目突出东城元素,“讲身边的百姓故事”贯穿始终。40部展演剧目以原创为主,有以讲述“东城故事”为主题的原创话剧,有历年来东城区支持的原创剧目,有今年首演东城的原创剧目以及百姓参与创作的原创剧目。

原创剧目中有8部来自专业团体以讲述“东城故事”为主题创作的原创作品,包括讲述拆迁故事的《将军里》,描写非遗传承的《老汤》、《摔出一片天》,反映四合院百姓生活的《情系四牌楼》等。此外,在邀演的27部剧目中也以原创为主,有2015年的优秀原创剧目,如大剧场版《曲韵钟鼓楼》、反腐题材剧《造王府》和台湾著名儿童戏剧教育家李明华制作的亲子音乐童话剧《小子豌豆和小姐珍珠》;有来自国内著名院团的新出品剧目,如天津人艺的《榆树下的欲望》、大连市话剧团的《一诺千金》、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长生》等。

传播戏剧知识也是展演季的重点之一。活动期间,东城区文委将组织戏剧专业人员为戏剧爱好者进行戏剧知识讲座、举办戏剧工作坊、戏剧表演辅导等,营造“学戏剧、创戏剧、演戏剧、看戏剧”的文化氛围。

展演季期间,东城区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百姓提供10000张惠民票,届时,观众可以通过关注“戏剧东城”微信公众号选择自己喜欢的剧目和场次,获取惠民演出票。

据了解,首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是2010年由交道口街道办事处联合蓬蒿剧场举办的,2013年,戏剧节拓展为展演季。历经6届,展演季“服务群众,办成百姓戏剧节”的定位更加清晰,也成为东城区和中国儿童戏剧节、北京青年戏剧节、北京国际喜剧艺术节并列的重要戏剧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