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和合家风 最美西城”展现生活新风尚

2016-05-16 14: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6日讯(记者翟海艳)5月14日,第23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由西城区妇联、西城区文明办、西城区卫计委主办,西城区文明协会、千龙网京华社区发展中心协办的“和合家风 最美西城”西城区“最美家庭”宣传推进主题活动在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西城区妇联主席李高霞为活动致词,并为2016年西城区“首都最美家庭”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22

5月14日,西城区“最美家庭”宣传推进主题活动现场,“首都最美家庭”获奖家庭合影。千龙网记者 翟海艳摄

现场活动丰富,有诗歌朗诵、快板表演和书法展示,最打动人心的一幕是诗人阿紫朗诵诗歌《母亲》,她用质朴的语言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除了表演之外,现场还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互动环节——学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脸谱、鼻烟壶、毛猴等。

23

5月14日,西城区“最美家庭”宣传推进主题活动现场,书法家和少年儿童书法爱好者共同展示作品“家和爱”。千龙网记者 翟海艳摄

西城区妇联主席李高霞介绍,自2015年至今,西城区妇联充分发挥261个“妇女之家”主阵地作用,利用各个节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借助“寻找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宣传优秀的家风家训,引导人们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4

5月14日,西城区“最美家庭”宣传推进主题活动现场,马玙璠小朋友学做脸谱。京华社区通讯员 马志永摄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文明进步关系到整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自古以来,“家和万事兴”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中。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有利于形成好的社会风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