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艺借力“互联网+”推新剧

2016-05-11 08:43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儿艺借力“互联网+”推新剧

本报讯  (记者胡芳)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足球少年》新闻发布会暨“乐视云·北京儿艺虚拟剧场”开幕仪式日前在京举行。乐视云与北京儿艺将围绕线上儿童剧场、儿童戏剧教育生态化转型、剧场O2O等多个维度展开战略合作。

儿童剧《足球少年》由北京儿艺文华奖获得者、国家一级导演王炳燃和青年编剧张韵仙共同创作完成,讲述了两个因足球结缘的少年在竞争中成长的故事。北京儿艺自2012年起开始致力于儿童当代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先后推出讲述航天梦的《想飞的孩子》和讲述老北京胡同文化与现代文化碰撞的《胡同.com》,之所以将现实主义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落脚在足球题材,北京儿艺董事长、院长董宁说:“足球讲求团队精神,遵守规则,将足球与儿童剧结合,更有助于孩子的德育美育。”

原北京国安足球队主教练金志扬,北京朗跃足球俱乐部总教练南方,足球运动员邵佳一、杨璞等到现场为《足球少年》助阵,他们将自己签名的足球,以《足球少年》的名义送给偏远山区及发布会现场的小朋友。

乐视云与北京儿艺此次联合推出儿童剧虚拟剧场,不仅是国内第一个线上儿童剧场,还是业界首创的“互联网+剧场”的新媒体模式。将儿童舞台剧由线下搬到线上,解决了儿艺作为内容提供方的演出瓶颈。未来,北京儿艺和乐视云还将共同投入新剧目、新型儿童剧的研发和制作,将优质儿童剧IP输出到各领域。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胡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