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镜头关注古建“再造”

2016-04-28 09:28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玉镜头关注古建“再造”

“再造”王玉大画幅黑白摄影展日前在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隆重开幕。据介绍,本次摄影展展出女性摄影师王玉拍摄的23件古建题材摄影作品,以经典的学院派摄影风格和女性的独特视角呈现摄影师对中国古代建筑保护与修缮的记录与思考。

古建筑作为中华民族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关注和国家的重视。摄影师以北京地区现存的正在修缮或复建中的明清时期建筑为主要创作对象,于2013年底启动项目拍摄,使用大画幅相机先后拍摄了北京大觉寺、白塔寺、牛街礼拜寺、先农坛、通州文庙等多处独具特色的坛、庙、寺及院落,创作了逾300件高品质的大画幅摄影作品。

摄影师王玉认为,每座古建筑都承载着一段历史,用古老的大画幅相机拍摄当下“再造历史”的过程是很件有价值的事。

本次策展人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导师朱炯女士表示,王玉作品的价值在于从古建筑的角度呈现中国当下的社会和时代。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6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张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