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红果

2016-04-25 14:31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炒红果是老北京的汉族小吃。看起来晶莹剔透,吃起来更是酸酸甜甜,是很地道的北京美味。主要成分是山楂,富含多种高营养成份。本品配料以蜂蜜、白糖为主;含有人体多种必需的营养元素。属食疗型休闲食品。并对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等具有一定疗效;含有多种营养成份,具有开胃、软化血管等功效。

37

从前的炒红果,大宗由糕点店装在玻璃瓶内出售;家庭中也往往自制,作小食品,当“闲白儿”吃。那时,家家户户生煤球炉子取暖,吃点炒红果,既可消积清胃,又起一定的解毒化痰、醒神提脑的作用,因其所含营养成分比苹果高六倍。胡萝卜素、维生素B都较多。

天津周围的河北省、山东省、山西省都大量生产红果(山楂、山里红)。本市蓟县及附近兴隆山区,所产红果,量大质佳。红果不能生炒,要先把红果洗净,开水煮到半熟,捞出剥皮去核。再将砂糖加水熬汁,将红果放入,用文火稍翻,到红果瓣呈半透明状即可。要注意,未放红果前,不可多翻糖汁,不然易成倒砂糖;放红果后,如汁浓而未加翻动,则容易糊锅底。从前北门外张公道夏天卖酸梅汤,冬售炒红果,驰名老城。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