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音乐会《乐话北京》

2016-04-20 15: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乐话北京》是一台立足北京,用具有北京元素的音乐创作的情境音乐会,音乐会将用时尚现代的表演方式展示,用音乐展现北京城的独特魅力。

音乐会以情境音乐会的方式呈现,以中小型演奏方式为主,整场演出将融入舞蹈、戏曲等不同艺术元素,将创作选择一些近年来在社会上广泛流传的具有北京风格的音乐作品进行改编创作。演出由“记忆的北京”、“浪漫的北京”、“融合的北京”三个主体板块以及序“源起”、尾声“未来”组成。音乐会用幕间曲及画外音旁白的形式串联,使演出具有较强的完整性。

《乐话北京》将秉承好听、好看的创作方向,并尝试新的突破,在春天的北京为首都观众献上了一道时尚、现代、唯美的音乐大餐。

演出时间:2016年4月30日19:30、2016年5月1日19:30

演出场馆: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曲目简介:

记忆的北京

北京城是一座有着8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都,有着源远流长的悠久历史,通过音乐的演奏及情境的再现“记忆的北京”将向您展示北京城的古老与文明。将演奏《皇宫大乐》、《戏》以及《夏日皇宫》等音乐作品。

浪漫的北京

如今的北京城是一座国际化都市,走在北京的大街上,无论是时尚现代的高楼大厦,还是那古朴温馨的四合小院,都可以让人放松心情,体味心中的宁静……这,就是我们的浪漫之都——北京,一个只要你用心找,就能找到欢乐祥和的世界之都。将为观众演奏《北京一夜》、《欢沁》等经典的音乐作品。

融合的北京

丝竹插上了翅膀,飞越了国界,倾听了历史,在巨人的肩膀上它拉响了飞奔的序曲。北京张开了双臂,用包容和真诚为世界各地每一个怀揣着梦想的人们提供了舞台。将邀请“闻风”乐队合作演奏《加州旅馆》、《康定情歌》、《敲开天堂的门》等不同风格不同国度的音乐作品。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