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剧《北京》杂技与相声“混搭”

2016-04-20 14:2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杂技剧《北京》杂技与相声“混搭”

5月,北京演艺集团“梦想成真”第二届五月演出季又将推出,旗下院团共推出13台25场演出,包括综艺晚会、演唱会、音乐会、儿童剧、语言杂技剧等艺术门类。

在昨天(3月11日)的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演出场次几乎增加了一倍,从4月30日至6月1日,演出季以北京演艺集团旗下的中国杂技团、北京歌舞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四大院团为主体。其中,中国杂技团与相声名家李菁、何云伟联手推出一台由杂技、相声等艺术混搭而成的创新语言杂技剧《北京》,以北京3000年建城史、850年建都史为背景,以浓郁的北京地域特色文化为内容,以跨越古今不同时空的两个人物为贯穿,充分展示北京的厚重历史、风土人情、多彩文化、当代精神。北京歌舞剧院将带来由李菁、何云伟主演的喜剧,巧妙地运用相声手段及独特的方式讲述一段充满悬念的故事;还有王珂迩、李明阳和王俪霏三位青年歌唱演员带来的风格迥异的独唱音乐会,王淑玲、王树才等带来的三台非遗曲艺专场以及阿云嘎、云飞、王二妮等领衔的《综艺专场心动北京》。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继《想飞的孩子》获奖之后,再次推出一部原创儿童剧《胡同.COM》。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将带来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和大型童话木偶剧《胡桃夹子》两台剧目。前者首次以平民视角讲述了十二岁的孔丘与众学童一起学习、干活、玩耍、滋长、结下深厚友情的故事;后者将家喻户晓的《胡桃夹子》童话故事搬上舞台,重现经典,向京城小观众讲述一个美轮美奂的童话故事。

此外,演出季特邀男高音歌唱家丁毅推出“古典也流行”音乐会。丁毅曾是澳大利亚悉尼国家歌剧院首席男高音,回到祖国后他致力于让普通的中国百姓也能欣赏和喜爱古典、高雅的音乐艺术。本场音乐会将从演唱方法、演出形式上进行创新,让观众感受高雅与流行的美妙与和谐。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