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歌剧舞剧院

2016-04-20 13:19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具有近四十年辉煌历史的,是北京市唯一一家歌、舞类专业表演院团,全国首批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下设艺术生产管理部、歌剧团、舞蹈团、舞美工程部、市场运营部等专业团队,主营歌剧、舞蹈等形式的舞台艺术创作和表演,以及创意设计、设备租赁、舞美制作、艺术培训、咨询等业务。

多年来,北京歌剧舞剧院艺术创作日新月异,优秀作品层出不穷。如:民族舞剧《圆明园》、综艺歌舞晚会《北京圆梦》、《心动时刻》,舞剧《女娲》、音乐剧《天桥》、乐舞诗《紫气京华》、喜剧《我不是保镖》、情境鼓曲《尚·韵》、情景剧《海誓·南戴河》,音乐舞台秀《弹琴说爱》、民族音乐会《北京乐话》、《春天颂》、交响音乐会《一路走来》、宫廷乐舞《华夏古韵》、《炫舞飞歌》等,都是脍炙人口、常演不衰的经典剧目。

2008年、2009年、2012年,北京歌剧舞剧院三度被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联合表彰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2010年,被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授予“北京市第十届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称号”;2011年,被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表彰为“北京市纪念建党90周年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