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太低俗被令下线整改

2016-04-19 08:5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Papi酱太低俗被令下线整改 广电总局要求该节目调整通过审核后再上线

第一支广告处女秀开拍在即的Papi酱“摊上大事了”。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因《Papi酱》系列视频节目中经常出现“粗口”,昨日(4月18日),广电总局要求该节目进行下线整改,去除粗口低俗内容,符合网络视听行业的节目审核通则要求后,才能重新上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低俗网络节目将持续保持整治力度。

辟谣:“未接到封杀通知”

昨日(4月18日)下午,一篇标题为《Papi酱遭广电总局封杀罗振宇1200万恐打水漂》的文章称,“2016年第一网红Papi酱近日遭到广电总局封杀,有视频平台收到广电总局通知,要求将《Papi酱》系列作品下线,原因为‘以直接、暗示、辱语等方式表述粗口、侮辱性语言内容较多’。”

该文还引用某官员痛批Papi酱的微博:这个女子是网红“Papi酱”,自称是“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心灵鸡汤教主”。视频中,该女满嘴污言秽语,粗俗不堪,对年轻人百般嘲讽挖苦毁损,却在优酷上吸引了大批粉丝。青少年看着这些毁三观的视频,听着这些粗鄙低俗的网言网语,心中哪还会有诗和远方?有关部门该管管了。

据媒体报道,爱奇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接到要求将Papi酱系列作品下线的通知。然而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下午登录各主流视频网站,发现在优酷、爱奇艺等国内主流视频网站上,Papi酱系列视频部分内容显示“该视频无法观看。”

一时之间,有关Papi酱遭遇“封杀”的传闻甚嚣尘上。然而,Papi酱的投资方和经纪团队却在第一时间集体否认。Papi酱投资人之一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在微信朋友圈否认Papi酱被封杀一事,罗振宇表示,“以后,罗辑思维散伙和Papi酱下架,会不会成为战略伙伴型周期性谣言?Papi酱CEO杨铭也在朋友圈表示:“未接到封杀通知,Papi会继续坚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视频内容。”

表态:“坚决响应整改要求”

昨日晚间,Papi酱CEO杨铭对媒体作出正式回应。杨铭表示:“感谢大家的监督,我们非常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一定坚决响应网络视频整改要求,努力传递主流价值观,做一个最正能量的Papi酱。”

据悉,这则整改消息是有关部门口头通知的,被整改节目不止Papi酱一家,范围还涉及多家视频网站的其他节目内容。总局只是要求对视频内容的低俗部分进行调整,并非封杀,目前是调整好以后再上线。

值得注意的是,Papi酱的首个广告招标会将于本月21日召开,这场发布会被罗振宇定义为“新媒体历史上的地标性事件”。因此也有评论认为,该起传谣事件有可能是精心的炒作。今年3月,Papi酱获得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共计1200万融资,估值1.2亿左右。其中,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分别投资500万、500万、100万和100万,占股分别为5%、5%、1%和1%,Papi酱团队持股88%。

昨天,很久没更新的Papi酱发布了最新的视频《一个人的减肥过程》,截至昨晚,点击量又超过10万。她在微信公号里表示:“坚决响应网络视频的整改要求,为大家传递正能量。”

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