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相约北京”艺术节月底上演 名家云集亮点纷呈

2016-04-08 09:54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16届“相约北京”艺术节月底上演 名家云集亮点纷呈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第16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将于4月25日至5月30日在京上演。加拿大成为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主宾国。届时,来自英国、西班牙、波兰、法国、南非、拉美等25个国家400余名国外艺术家和近400位中国艺术家,将在艺术节上献上100余场剧场和户外演出,及2个主题展览。

4月25日,《中加之春》开幕演出音乐会将登场中国大剧院,著名指挥家张国勇,联袂加拿大巴兹铜管乐团、渥太华巴赫合唱团、GOH芭蕾舞团等,为北京观众献上来自“枫叶之国”的问候。5月的闭幕演出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火丁将首次与当今著名的4位小生演员叶少兰、宋小川、张尧、金喜全合作程派经典大戏《白蛇传》。

此外,本次艺术节在音乐、戏剧、舞蹈、节中节等板块也精彩纷呈。如《加拿大主宾国爵士之夜》音乐会、曾5次荣获格莱美大奖的史温格歌手阿卡贝拉合唱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人民公敌》、台湾戏剧《等待戈多》,美国剧目《鲁宾逊漂流记》、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鹤魂》、民族舞剧《仓央嘉措》、加拿大芭蕾舞团、南非歌舞团、以及潮流音乐节、“拉美及加勒比艺术季”等。

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继续坚持以免费演出、低票价、艺术讲座、广场演出、走入社区校园等一系列举措加强与广大市民和大学生们的有效互动。艺术节突出公益性、普惠性,有近30场公益演出。艺术节期间,部分重点项目将在上海、广州、重庆、德州、苏州、济南等地巡演。(黄维、杨海棠)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黄维、杨海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