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典“小天鹅”亮相北京

2016-04-03 09:2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经典“小天鹅”亮相北京

5月1日至5月2日,俄罗斯伏尔加河畔明珠——马里埃尔国家歌剧与芭蕾舞剧院将携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再度来华演出,亮相北京展览馆。

马里埃尔国家歌剧与芭蕾舞剧院的前身为1968年成立的什克坦马里联合剧院。什克坦马里联合剧院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涌现出的杰出剧院之一。早在1969年,剧院就推出了第一部歌剧《阿克帕泰尔》。1994年,共和国政府正式颁布法令,改名为马里国家歌剧与芭蕾舞剧院。该团保留了芭蕾舞历史的重要传统并不断尝试创新,体现了高度的表现艺术和芭蕾舞技巧,致力于将观众带入极富个性色彩的俄罗斯芭蕾舞蹈家的创新世界。

现在剧院的基石是由来自莫斯科、列宁格勒、高尔基、喀山音乐学院的年轻毕业生组成,其中不乏许多的“功勋演员”及国际大赛的获奖者,芭蕾舞的整体水平也名列世界前茅。现任剧院艺术总监兼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康斯坦丁·安纳托利耶维奇先生多次获得“俄罗斯艺术家”、“马里埃共和国人民艺术家”、“马里埃共和国K.A.伊万诺夫国家奖”等重要奖项,功勋卓越。

这一次俄罗斯马里埃尔国家歌舞剧院就将为我们广大的观众呈现芭蕾舞剧史上最经典的版本——由勒夫·伊万诺夫和马吕斯·佩提帕为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编排的《天鹅湖》基础上的巡演改编版——由康斯坦丁·伊万诺夫加入了一些新的创作灵感,据介绍,创作灵感来自他在巡演时参观过的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的新天鹅城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