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第三季收官

2016-03-25 11:39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4日,随着天津蓟县东赵镇安二寺小学“爱心图书室”的建立,“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第三季活动落下了帷幕。

120
北京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周浩发言

上午10时,北京出版集团、北京电视台联合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了安二寺小学的“爱心图书室”捐赠仪式。北京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周浩讲到,与北京电视台共同发起的“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系列公益活动是一项惠及广大学龄儿童的公益品牌,也是北京出版集团众多公益品牌中最年轻的一个。这一次,北京出版集团除了为孩子们带来了“摆渡船当代世界儿童文学金奖书系”、《同桌冤家吃货课堂》《阳刚男孩》《古城墙上的圆月亮》等经典儿童文学读物外,还带来了诸如畅销1500万册的《可怕的科学》系列丛书、“中国第一部跨媒体可视图书”《神奇科学》、《巨眼》丛书、《看不见的世界》等一大批深受小读者喜爱的少儿科普图书。同时,集团还为安二寺小学的老师们带来了提升课业水平与增加知识储备的图书。在以往的活动中,集团发现基层小学面临着课业任务重,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这导致了乡村教师进修的机会十分有限。他希望“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除了能让山区孩子们读到和大城市里一样琳琅满目的优质少儿读物外,广大基层教师也能从中受益。

周浩还表示,作为北京市最大的综合性出版机构,北京出版集团一直肩负着出版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对读者的人文关怀,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人士能关注公益活动,参与到“爱心图书室”的创建活动中来,像本季活动中的北京发行集团、京东、青基会等单位,天津台、河北台、云南台、广西台、新疆和田台、西藏拉萨台等电视台和其他媒体都加入了进来。我们也欢迎“天外雷峰团”志愿者组织和个人加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建立更多像安二寺小学这样的爱心图书室。

121
本次活动共捐赠由北京出版集团出版的最新图书3000余册

活动的最后,北京出版集团、北京电视台、天津外国语大学领导分别向学生代表、天津外国语大学“天外雷锋团”代表和老师代表赠送了图书。据悉,此次“天外雷峰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先期阅读一部分少儿图书,再和一封信一起寄孩子们,通过“领读”的方式与安二寺小学的孩子们建立起通信联系,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利用这批好书。

据了解,“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系列公益活动最初是由北京出版集团和北京电视台在2015年春节期间联手发起。截至目前,三季活动共建立“爱心图书室(馆)”13座,百余名“捎书信使”将5万余册图书送抵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100所小学,受益学生近万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