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率先建5G试验网

2016-03-24 09:25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将率先建5G试验网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到2018年,北京将初步建立支撑超大型城市运行的智慧管理体系。届时,北京宽带普及率、带宽速率均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超过百兆,资费水平也将有效降低。此外,北京今年提出推动4G网络全覆盖,还将率先启动“5G试验网”建设,并进一步扩大城市公共场所热点区域内免费WiFi覆盖范围。

据了解,5G网络作为下一代移动通信网络,其最高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10Gb,比现行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特别是5G网络为灵活支持多种终端设备提供了可能,除了支持手机和平板电脑外,5G网络还将支持可佩戴式设备,例如健身跟踪器和智能手表、智能家庭设备等。在2015年底召开的“2015中国通信产业大会”上,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将广泛调动产学研各方面力量,全面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

意见称,北京还将在基础网络不断完善的前提下,鼓励发展互联网教育产业、建立交通智能化监管、推进老字号进驻电商平台、普及网上健康服务、推广“老年人手机”等。(科 文)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