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明祭祀彰显文化内涵

2016-03-23 08:46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成都文明祭祀彰显文化内涵

本报讯  (驻四川记者王雪娟 通讯员代劲)一朵鲜花寄哀思,一段祖训铭记心……又一年清明时节,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宝胜村刘家祖祠里举行了一场传统祭祖活动,500余名刘氏族人齐诵家族祖训,讲述家族历史,将传统节日过出了不一样的味道。刘家祖祠外,一台《乡贤传家风》音乐舞台剧正在上演。

类似的活动正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全面展开。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凝聚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认同的重要作用,该区以“展家训、演家风、讲家史、传祖训、送福袋”等多种形式在全区基层村(社区)广泛开展乡贤文化活动。为进一步推动乡贤文化向纵深发展,龙泉驿区还借智聚力举办“乡贤论坛”活动,邀请到新乡贤和民俗专家代表,通过讲述族规祖训、分享家族先进事迹和客家人民俗传统,共话家风传承,为弘扬乡贤文化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王雪娟 代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