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公布新片计划 冯小刚将拍《手机2》

2016-03-21 14:35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华谊公布新片计划 冯小刚将拍《手机2》 徐克打造《狄仁杰3》 故事为你继续讲

华谊兄弟“H计划”自2011年起至今已经历四季,昨日,华谊兄弟在北京发布第五季“H计划”,公布了2016至2017年的电影片单。

其中包括冯小刚、徐克、成龙,陈国富、关锦鹏、管虎等27位导演和监制的22部新作,其中冯小刚将开拍《手机2》的计划最引人关注。

冯小刚公布五部新片 《手机2》最受瞩目

发布会上,冯小刚一口气透露了自己接下来的五部新片计划,分别是《我不是潘金莲》、《手机2》、《婚姻实验室》、《念念不忘》和《歌声离我远去》。

谈及多年后拍《手机》续集的原因,冯小刚表示,“当时大家都非常喜欢这部电影,事隔这么多年过去了,手机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已经到了一个无孔不入的地步。”他介绍称,《手机2》是探讨人与科技的关系,“想看看到底是人主宰科技,还是科技主宰了人类,这是一部喜剧片也是一部‘恐怖片’,相信每个人都会想看”。

此外,喜剧《婚姻实验室》也正在与好莱坞编剧对接,束焕编剧的《念念不忘》则是其投拍的第一部贺岁电影。至于《歌声离我远去》,冯小刚直言这是一部与自己青春经历有关的电影,主要描绘“十六七岁身怀绝技的文艺兵们”的故事,“因为我的青春是这样度过的,所以我想把这样的电影搬上银幕给现在的年轻人看”。

冯小刚还笑称,自己当年拍《一九四二》,虽然电影本身令他骄傲,但票房却不尽如人意,“我必须帮华谊把钱赚回来,我们以后拍的电影,我相信肯定都是票房和品质都非常好的。”

徐克拍《狄仁杰》续集 描绘盛唐惊天巨变

继今年1月和2月已上映的《老炮儿》和《奔爱》后,还有不少精彩大片将面世,其中不仅有由葛优、章子怡、浅野忠信领衔出演的《罗曼蒂克消亡史》,还有充满复古时尚气质的爱情片《纽约纽约》,主打奇幻治愈的喜剧《美好的意外》。活动上,华谊兄弟还首次公布了2017年的11部全新电影,其中包括动作喜剧片《律师与杀手》、《龙震天下》;惊悚魔幻片《死亡循环》、《天灵灵》系列;战争史诗《八百启示录》;好莱坞顶级动画《刀锋剑客》及超级IP改编的《电竞英雄》、《雷霆特工》等。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华谊兄弟将主力放在了品牌IP的延续上,《老炮儿》的导演管虎将首次担任监制,推出一部有关“热血高校”故事的《小爷》,将延续《老炮儿》风格,并许诺将邀请“国际顶级青春偶像”加盟。

“徐克+陈国富+施南生”这一黄金组合也将重新拾起《狄仁杰》系列,打造其第三部作品《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描绘盛世大唐的惊天巨变。

新锐导演田羽生也透露,将以一部《前任3》来结束自己的这个系列。

华谊H计划第五季片单

2016年

1月 《老炮儿》

2月 《奔爱》

4月1日 《灵偶契约》

4月15日 《纽约纽约》

5月 The Nice Guys

6月 《魔兽》

7月 《美好的意外》

《摇滚藏獒》

暑期档 《罗曼蒂克消亡史》

国庆档 《我不是潘金莲》

2017年

《功夫瑜伽》

《律师与杀手》

《小爷》

《电竞英雄》

《前任3》

《刀锋剑客》

《天灵灵》系列

《八百启示录》

《死亡循环》

《龙震天下》

《雷霆特工》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田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