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青春 中美两国青年北京同场高歌

2016-03-19 09:0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唱响青春 中美两国青年北京同场高歌

唱响青春中美两国青年北京同场高歌     作为中美人文交流的成果之一,美国耶鲁大学Spizzwinks阿卡贝拉男声清唱团携手中国蒙古族音乐灵魂之声的呼麦乐团和北京大学Paca人声乐团,走进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他们同台献艺,用青春、热情、活力和高水准为观众带来各具特色的视听震撼。 陈韬彬 摄     作为中美人文交流的成果之一,美国耶鲁大学Spizzwinks阿卡贝拉男声清唱团携手中国蒙古族音乐灵魂之声的呼麦乐团和北京大学Paca人声乐团,走进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他们同台献艺,用青春、热情、活力和高水准为观众带

中新网3月18日电 (陈韬彬)作为中美人文交流的成果之一,美国耶鲁大学Spizzwinks阿卡贝拉男声清唱团携手中国蒙古族音乐灵魂之声的呼麦乐团和北京大学Paca人声乐团,3月中旬走进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他们同台献艺,用青春、热情、活力和高水准为观众带来各具特色的视听震撼。

诞生于1914年的耶鲁大学Spizzwinks阿卡贝拉男声清唱团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大学阿卡贝拉清唱团之一,是用不同声部组成、不用任何乐器伴奏、全由男生组成的清唱团。他们每年到世界各国交流访问,曾在美国白宫、肯尼迪中心、南美农村等地演出。

当日,耶鲁大学清唱团演绎了众多传统、现代及原创曲目,一首首有关成长、学习、青春的经典歌曲持久飘荡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空。清唱团还演唱了两首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橄榄树》和《好汉歌》。他们用优美的旋律、高度的和谐和才华横溢的表演,征服了全场观众。

音乐是无国界的语言。来自中国内蒙古的呼麦乐团和北京大学Paca人声乐团同台献艺,向中外观众展现了中国传统与民族音乐的魅力。

蒙古族创造的呼麦音乐已有千年历史,是中国一种古老的特殊民间歌唱形式,2009年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歌手运用特殊的声音技巧,一人同时唱出两个声部。

据了解,此次以“中美友好·唱响青春之歌”为主题的2016美国耶鲁大学Spizzwinks阿卡贝拉男声清唱团访华巡演活动为期十天,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前往长沙、深圳访演。(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