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唐国瓷书画艺术院女画家邀请展在京举办

2016-03-09 08:5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大唐国瓷书画艺术院女画家邀请展在京举办

近日,“翰墨集缘 中国精神”北京大唐国瓷书画艺术院著名女画家邀请展在京举办。此次展览以“翰墨集缘 中国精神”为主题,共汇集李秀峰、张秀进、刘娟、张春萍等11位著名女画家作品40余幅。这些作品或清丽婉约,或气势磅礴,笔墨酣畅,颇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充分体现了当代女画家群体对传统的坚守、传承和孜孜不倦的创新精神。 

展览开幕式现场(杨树田摄)

据悉,李秀峰的绘画题材多以西部藏民生活为主,作品都是女性视野内的生命世界图景,洋溢着浓郁的人性气息和人情意味,以及女画家特有的悲悯情怀。在用笔方面,她胆气过人,具有鲜明的个性风格和形式语言。

张秀进的作品唤起了我们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她的作品展现了清雅、清丽、清静之风,美和抒情在她的花鸟中蕴藏,情景交融,意境深远,于质朴简练中横溢才气。刘娟的画风洒脱而不失细致。

张春萍的山水作品画面墨韵与灵性并存,洋溢着当代文人的笔情墨意,从她的那些墨气淋漓的山水中不仅可以感受到她对传统山水的理解和传承,亦能从中体会到她别抒心得的时代气息。

刘淑琴以“黄河”题材为画界所知,作品《龙萧》展现出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势不可挡的雄浑与伟岸。

范敏燕的作品有着一种独特的味道,线条丰富而变化多样。她的作品有一种“真”,一种随感受在情境中奔宕变化的真性情。她的笔触是短促而有力度的,在中锋与侧锋的相互运用中,飘逸、简练、干脆,将多样化的技法融汇在画面的构成中。

范一冰以现代艺术手法对画面空间进行处理,画面空间得以向未知拓展,在技法与内涵、形式与情绪的浑然一体中,展示了当代女性的“心路历程”,让人在大时代的背景下和“语言嬗变”的进程中,思考自我、思考生活。

贺斌的作品是用自己的审美观念来审视自然,并通过领悟自然的风骨神韵、苍茫静穆,从而驾驭自己独特的笔墨语言,来诠释对自然的真实写照。

曾迎春在当代画坛中是很有特色的一位,她能敏锐地看到生活和大自然中的某些现象,并能将其提炼升华为引人深思的作品。她有些画突破了前人惯有的方式、面貌和形式表现符号,很有创造性。

宫丽主攻中国人物画,以那种极其纯净、荡漾着青春气息的特点为画坛瞩目。作品给人以阳光般感觉,没有刻意雕琢,唯有对生活的热爱在画面上悄然流露。

宋容溶以扎实的艺术功底诠释自己对生活的体验,在表现物象质感方面有其独到的表现语言。她笔下的世界单纯中见丰富,精微而不留于匠气,透露出当代青年时尚、青春的气息。

北京大唐国瓷书画艺术院院长宋立根表示,“翰墨集缘”作为北京大唐国瓷书画艺术院举办的系列展览的品牌项目,已经举办了四次,旨在通过不同题材、不同形式的展览,展现当代著名书画家的创作面貌与实力,弘扬、陶冶公众情操。本次展览将至3月30日。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